晴時多雲

肯亞首座中資火力電廠 環保計畫不周遭判暫停建設

2019/06/27 21:39

肯亞國家環境法庭(Kenya's National Environmental)在本週2(25)做出仲裁,稱因官員未能對該國東北部拉穆(Lamu,圖中)地區、由中國協助建設的首座火力發電廠做區全面環境評估,而停止該發電廠建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肯亞國家環境法庭(Kenya's National Environmental)在本週二(25)做出仲裁,稱因官員未能對該國東北部拉穆(Lamu)地區、由中國協助建設的首座火力發電廠做出全面環境評估,而停止該發電廠建設。法庭表示,中國支持的發電廠建設未充分諮詢公眾,且處理和儲存有毒煤灰的計畫不充分也不明確。

《Quartz》報導,肯亞國家環境法庭在25日,取消了開發商Amu Power的建設許可證,要求該廠商對位在拉穆地區、由中國協助建設的肯亞首座火力發電廠進行新的環境評估。該發電廠耗資20億美元,由中國公司和肯亞財團Amu Power共同投資和建設。

法庭指出,該火力發電廠建設未經充分公眾諮詢,且未有明確、充分的有毒煤灰處理和儲存計畫。

報導指出,此裁決是環保運動者和當地社區的勝利,其3年來一直認為,火力發電廠不僅會污染空氣,還會破壞脆弱的海洋生態系統,和漁業社區的生計。

該判決也打擊了肯尼亞當局,因其期待火力發電廠將有助於滿足肯亞快速增長的電力需求。雖然現任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宣布,預計到2020年該國將100%使用綠能,但仍為火力發電廠預留了約975英畝的土地,預計該發電廠完工後,將產生1050千瓩的電力。

不過,雖然最新判決推遲了發電廠建設,但該項目並未被取消,Amu Power仍能申請新的許可證,或在下個月內對判決提出申訴。

肯亞此座火力發電廠,為中國推動其公司在海外開發燃煤電廠的案例之一,雖然中國大幅增加其國內的可再生能源投資,但中國企業已在國外建立數百家火力發電廠,甚至包括很少使用燃煤,或根本沒有煤礦的國家。且中國的發電廠等投資建設,也因其補貼承諾而吸引非洲國家。

拉穆地區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肯亞最古老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