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台俄合作!黃志芳率我科技大廠訪俄網路巨擘Yandex

2019/06/26 21:12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與Yandex公司董事總經理Tigran Khudaverdian(左)(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促成台俄企業合作!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領華碩、技嘉、研華、威強電、杰納絲等國內高科技廠商拜會俄羅斯Yandex等重要企業集團、新創業者,貿協也將籌組赴俄小組,替俄國業者規劃來台參展、媒合等客製化的經貿服務。

貿協指出,訪問團首站在莫斯科拜會歐洲最大搜尋引擎Yandex,和有俄羅斯矽谷之稱的Skolkovo國家級新創園區。貿協表示,Yandex獨霸俄語區電子商務,掌握超過2億的消費人口,Yandex看好台灣產品品質,盼透過與貿協將更多優質台灣產品推向俄語市場。

至於Skolkovo則為國家級創新園區,是俄羅斯國家發展計畫之一,進駐逾千家廠商,多為新創及新經濟產業,而黃志芳也邀請園區內廠商組團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內InnoVex專區。

貿協表示,Yandex已主動提出簽署合作備忘錄,俄國也希望雙方盡速建立工作小組討論合作細節,因此貿協決定將派遣後續工作小組赴俄,為俄國規劃來台參展、媒合合作夥伴,提供客製化的經貿服務。

貿協指出,俄羅斯擁有堅強科研基礎、是2.4億人口的俄語區經濟龍頭,並致力於發展新創產業;而台灣業者在ICT及精密製造能力有目共睹,具備創新理念商業化實力,俄國業者認為台灣產業優勢與俄國互補,台灣是最佳合作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