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櫃股價飆漲 董座練台生這麼說

2019/06/26 20:44

新竹市北大路錢櫃KTV(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錢櫃(8359)和好樂迪(9943)今日雙雙舉行股東會,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坦言,錢櫃與好樂迪合併案「沒有通過前都沒有把握」,但透露錢櫃將規劃明年上市,並推出第3個高檔的KTV品牌。

練台生表示,錢櫃與好樂迪的客群不同,錢櫃主攻收入穩定的上班族客層,好樂迪訴求便宜,以學生客層為主客群,錢櫃要迅速做大,開平價的品牌最快。

好樂迪要擴張,開高價品牌絶對拼不過錢櫃,錢櫃持有好樂迪32%股權,「我們對股東也不能太殘忍」,合併是較好的選擇,若成功收購好樂迪,將以騰籠換鳥的策略。

兩個品牌都會持續存在,但會減少專做學生生意的好樂迪門市,以因應少子化趨勢,並提高單店的營收,同時規劃成立第3個更高檔的新品牌,錢櫃有1個很有名的會所,只有5間包廂。

練台生並指出,收購好樂迪約需60多億元資金,「沒跟銀行借任何1毛錢」,目前與銀行專案額度約有30億元洽談中,其餘會運用現有資金。

他說,錢櫃和好樂迪合併案已在公平會進行說明與溝通,據悉,公平會會在8月22日前做出准駁,感覺此次「反對意見聲量不大」,若未獲核准,只能說「跟好樂迪無緣」。

錢櫃宣布收購好樂迪後,錢櫃股價一路飆漲,練台生說,宣布合併時錢櫃股價才100元左右,現在漲到快200元,主要是錢櫃是興櫃股票,在外流通的籌碼太少,有心人容易操控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