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浪潮崛起 近7成中小企業已開始或計劃採用

2019/06/26 20:07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與雅虎奇摩攜手發表中小企業AI行銷白皮書。圖中為中小企總秘書長戴麗芬。(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與雅虎奇摩攜手,今天首度發表「中小企業AI行銷白皮書」,結果發現,有近七成中小企業已經開始或計畫應用AI解決方案,顯見AI已成為中小企業未來經營發展的重要動能。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秘書長戴麗芬今在記者會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力求數位轉型,從「中小企業AI行銷白皮書」也看到,迎戰智能時代不再只是大型企業專屬課題,佔全台企業總數98%的中小企業也正摩拳擦掌,積極借助創新科技的力量,找出能持續成長、開創新局的關鍵。

根據「中小企業AI行銷白皮書」顯示,台灣有37%中小企業已經開始採用人工智慧(AI)解決方案,另有31%中小企業計劃採用,合計近7成;其中,已經開始應用AI的主要領域為顧客互動(49%)、數據蒐集(44%)、行銷廣告(31%)。

從報告中也觀察到二代接班人對全面擁抱AI應用明顯更加積極,相較創辦人,二代接班人採用AI解決方案的比例增加逾3成(31%)。

Yahoo奇摩消費者洞察暨數據分析部資深經理張家宜指出,已運用或測試AI的產業,以3C/通訊、金融保險、旅遊為主,共通點是都以服務為導向,而且都擁有大量用戶數據。至於計劃採用AI的產業則以零售/餐飲、製造/專業技術、教育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