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佰》再遭中國封殺 華誼兄弟股價重挫逾8%

2019/06/26 20:36

中國電影業常受到審查而面臨麻煩;圖為中國影視產業園區「青島東方影都」前的宣傳看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被台灣拍成電影《八百壯士》,講述1937年抗日戰爭時期「四行倉庫保衛戰」的中國電影《八佰》昨(25)日晚間第2度傳出撤檔,導致電影《八佰》製片商之一,「華誼兄弟」公司股價今日第2度慘跌,幅度達8.06%,以每股人民幣5.02元作收。

電影《八佰》原定在本月15日「上海國際電影節」中首映,並將在7月5日於中國電影院上映,但在電影節前1天以「技術問題」為由取消放映,當時就導致華誼在上週一(17日)當天股價慘跌7.8%。

昨晚《八佰》的官方微博再貼出公告,7月5日的上映亦取消,《八佰》將不會成為暑假檔電影,導致上週股價好不容易有所回升的華誼,今日再跌8.06%,本週華誼股價已跌10%以上。

外界皆懷疑,《八佰》遭中國當局封殺的原因,在於「四行倉庫保衛戰」為國民黨軍隊戰功,被認為「涉嫌美化國民黨抗日」及「青天白日國旗出現次數太多」;《彭博》在報導此事時,還稱在中共把國民黨趕到台灣70年後,現在總書記習近平卻面臨內外壓力環繞,包含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及國內經濟下行等問題。

《彭博》報導稱,微博關於取消《八佰》放映的帖子中,熱度最高的其中1條內容是:「為什麼?就因為當時與日本作戰的800位戰士,是國民黨軍而非共產黨軍嗎?」,而另外1條是:「有些歷史是不允許我們銘記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