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撤換總經理 首設雙總經理制

2019/06/26 18:43

統一企業今日以任期屆滿為由,撤換總經理侯榮隆(右),並循台積電模式,首設雙總經理,分別由資深副總黃釗凱、資深協理李清田升任總經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企業(1216)今日以任期屆滿為由,撤換總經理侯榮隆,並循台積電模式,首設雙總經理,分別由資深副總黃釗凱、資深協理李清田升任總經理。

黃釗凱是統一資深的管理階層,擅長乳飲和冷藏飲品市場,李清田也是統一資深管理者,前此任統一協理,曾任統一越南公司總經理,對於東南亞市場嫻熟,具備豐富的海外營運經驗。

統一企業表示,此共同總經理制,分別負責台灣和海外兩大市場,黃釗凱將負責台灣市場,李清田則負責海外市場,合攻亞洲22億人口市場。

該公司並指出,這是「站在統一企業建立52年的堅實基礎上」的重要決策,從現在開始,要正式且全面啟動「亞洲世紀的營運大戰略」。

在此大架構下,統一未來的發展藍圖,有經緯之分,從經度來看,統一將建立一個「縱貫亞洲南北的生活品牌服務走廊」。從緯度來看,則要奠定四大主軸,包括生產研發、零售體驗、國際貿易、聯盟併購。

統一表示,上述這個大戰略佈局,透過經緯規劃,將貫穿並互聯所有企業活動,涵蓋亞洲16個經濟體、22.4億人口。

為了加速並有效執行此大戰略,統一組織架構也必須有相應的做調整,因此統一首設「共同總經理制」,兩位總經理分別負責台灣、海外市場,各司其職、共同負責,也即刻生效,往後須向董事長、總策略長報告。

未來相信在此清楚的管理分工之下,統一企業將可創造更好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