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決議案 華為、中興列美和盟邦國安威脅

2019/06/26 15:36

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二口頭表決通過一決議案,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和其盟邦的國安威脅,該決議案將在該委員會做進一步表決,要求美國施壓盟邦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期間會晤,為了防止川普縱放華為,美國國會對華為施加更大壓力,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週二口頭表決通過一決議案,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和其盟邦的國安威脅,該決議案將在該委員會做進一步表決,要求美國施壓盟邦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

 起草這項決議案的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表示:「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產品對美國或任何盟邦都不安全,我希望美國在歐洲和全球的所有盟邦都能清楚我們的呼籲。」

 這項決議案指出,反對美國強烈建議的德國和其他國家,已暗示他們將讓華為建立先進的5G網路。德國美國試圖說服德國禁用華為產品,但遭德國拒絕,德國並計畫對所有電信設備製造商進行嚴格的測試和監督。

 這項決議案表示,美國應考慮所有必要措施,限制美國政府或軍方在使用含有華為或中興通訊設備的網路時可能帶來的風險。該決議案將在該委員會做進一步表決,要求美國施壓盟邦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先前表示,若盟邦使用中國電信設備,可能危及美國與他們的情報分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