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耐吉設計師挺「反送中」 被迫取消在中國銷售運動鞋

2019/06/26 14:57

耐吉(Nike)取消1款限量版運動鞋在中國銷售的計畫,因其日本設計師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凸顯西方企業在中國經營所面臨的政治風險。(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耐吉(Nike)取消1款限量版運動鞋在中國銷售的計畫,因其日本設計師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凸顯西方企業在中國經營所面臨的政治風險。


與耐吉合作的日本設計師高橋盾(Jun Takahashi),他的工作室Undercover本月稍早在IG帳戶發表香港「反送中」抗議遊行的照片,隨後中國零售商就停止銷售該Undercover設計的運動鞋。這些照片引發中國IG用戶不滿,他們是透過VPN軟體翻牆進入Undercover的IG。Undercover隨後刪除這些照片,強調是誤發。


耐吉在中國的策略夥伴、香港寶勝國際擁有的中國零售商勝道體育(YYSports)表示,6月14日接獲耐吉的緊急通知,將取消這款運動鞋的銷售。其他取消銷售的中國零售商則未提供解釋。線上零售業者Dounie則說,已因特殊理由,取消Undercover品牌的相關產品。


部分中國媒體呼籲對Undercover下達禁令。Sneaker News網站發文指出:「Undercover從中國賺錢,卻做出傷害中國的事情,令人感到噁心,請滾出中國。」


這項爭議不會影響耐吉在中國的業績,卻凸顯跨國企業在中國面臨的政治風險。去年德國賓士汽車因在IG帳戶引用達賴喇嘛的談話,2度向中國消費者道歉。美國服飾業者Gap去年因在微博所張貼的T恤,上頭的中國地圖未將台灣、西藏和南中國海納入,也引發不滿,Gap事後也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