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美企「灰色地帶」躲禁令 繼續供貨給華為

2019/06/26 13:01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商仍透過法律的灰色地帶,繼續向華為出售價值數以百萬美元計的產品。(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封殺華為,禁止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但根據《紐約時報》25日引述4名消息來源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商仍透過法律的灰色地帶,出售境外製造的商品,繼續向華為供貨。

報導指出,美國晶片業界龍頭包括英特爾(Intel)和美光(Micron)已找到方法繼續向華為出售產品。雖然美國禁止向華為出售「美國製造」的商品,但美企在海外製造的商品卻不會被視為是「美國製造」,因此這些公司透過出售境外製造的商品來繞過禁令;消息來源指出,這些公司約從3週前開始向華為供貨。

消息來源表示,川普政府已經發現有美企透過灰色地帶向華為供貨,但政府官員看法分歧,一些官員認為,公司繼續向華為供貨違反法律精神,且影響政府對華為施壓;但另一派官員則支持這種做法,認為能減少禁運令對美企的衝擊。

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會長諾伊弗(John Neuffer)21日曾發聲明指出,經與政府討論後,在明確符合實體名單與適用規定的前提之下,美企仍可向華為供應部分產品,但也表示,每間公司所受的影響根據特定產品和供應鏈有所不同,必須個別評估如何遵守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