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飯糰改用環保包裝成本增 日本7-11:價格不漲

2019/06/26 12:28

日本7-11更換飯糰新包裝,估計1年中減排二氧化碳約403噸,同時減少大約260噸的塑膠使用量。(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最大連鎖便利商店7-11自今年7月中旬開始,預計將飯糰包裝改用材料主要取自植物的生物可分解塑膠,以達到減塑目標;日本7-11表示,新包裝材料成本勢必會超過原本的包裝,但飯糰的價格將保持不變。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全國約5萬8000家便利商店,正在討論如何實行塑膠袋付費政策,各家企業也紛紛推行可分解材料代替塑膠製品,許多小型商店也開始減少使用塑膠產品。

報導指出,日本7-11更換飯糰新包裝,估計1年將減排二氧化碳約403噸,同時減少大約260噸的塑膠使用量。

今年6月,日本7-11在大阪部分商店,率先引進了生物可分解塑膠製成的湯匙、叉子。另外,日清食品和日本全家便利商店也為了應對環境變化,已將部分產品容器換成生物可分解塑膠。

日本7-11母公司Seven & i控股旗下包括超市、百貨公司等,在日本共有2萬2千多家門市,公司計劃將「7-11精品」等自有品牌商品的塑膠容器原料,改為生物可分解塑膠,目標是在2030年將半數商品改用環保材質,2050年實現全面改用環保材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