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底線曝光! 路透:美國不接受任何關稅讓步

2019/06/26 09:22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本週將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舉行會談。(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將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舉行會談。英國媒體報導,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25日表示,美國希望重新啟動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但華府不會接受任何關稅上的讓步。

《路透》報導,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官員指出,雙方可能會同意不施加新關稅,以表達善意來進行談判,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發生這種情況,但他強調美國不願意以在貿易上讓步的態度參加川習會。

川普政府官員曾說,預計會談不會達成內容廣泛的貿易協議,但他們希望會談能創造一條前進的協商道路。匿名的美國高級官員說,一旦談判恢復,他們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數年才能完成。

報導提到,該名美國官員表示,兩國高級貿易官員之間的會談,可能會在G20峰會後再次重啟,雖然中國副總理劉鶴仍然領導中國的貿易代表團,但名單上還增加數名新成員,可能是中方的強硬派官員。該官員說,川普和習近平不太可能討論貿易協議的細節,但可能提及中國華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