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減弱徵兆浮現 全球油市恐快速萎靡

2019/06/25 22:08

全球油市非常萎靡,即使中東局勢動盪,OPEC減產,油價依然沒有升到太高的程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持續推動減產計劃,對抗持續增產的美國頁岩油之際,亞洲地區也出現許多全球油市需求減弱的徵兆,包含台塑麥寮等亞洲大型煉油廠已開始減產,但雪上加霜的是,中國在需求已疲弱的情況下,仍有大舉擴建煉油廠的計劃,代表全球油市可能面臨更萎靡的狀態。

據《彭博》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國際能源署(IEA)6月的數據顯示,日本及南韓3、4月石油消耗下滑幅度均大於預期,中國3、4月柴油消耗衰退幅度更是以2位數計。

這些跡象導致了從台塑麥寮、到南韓蔚山等亞洲大型煉油廠,都因需求疲弱而減少運能,但在中國仍有擴展煉油廠的計劃:恆力石化每日產能40萬桶的大連廠已完工、榮盛石化在舟山的同規模煉油廠也已部份運作、恆逸石化則預計在汶萊較小型的煉油廠能在第3季啟用,全球油市可能再次引爆另一場價格戰。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時30分,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暫報65美元,WTI原油則暫報每桶57.9美元。

能源諮詢機構Energy Aspects中國分析主管梅丹(Michal Meidan)表示,在當前中東局勢不穩,OPEC減產的情況下,油價還能這麼低,顯示「需求有多麼、多麼的疲弱」。

不過如高盛(Goldman Sachs)或花旗(Citigroup)等金融機構認為,聯準會降息有望促進投資及製造業,花旗甚至預期布蘭特原油每桶有攀升到75美元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