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前外相強森:如果無協議脫歐 希望歐盟別課關稅

2019/06/25 19:21

英國下任首相熱門人選強森似乎越來越希望英歐能有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爭議頻傳卻很有可能擔任英國下任首相的前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今(25)天在接受當地電台訪談時,再度重申英國會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不過在「硬脫歐」的強硬立場上似乎已經放緩,稱如果真的發生硬脫歐的情況時,希望仍能與歐盟達成其他形式的協議,以避免更多關稅。

英國國會目前面臨窘境,前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始終不能通過,但強生表示不論是否會有協議,10月底必脫歐時,國會將試圖阻止強生硬脫歐。而強生在接受英國電台《LBC》訪談時,再次強調如果他當首相,他一定會這麼做。

不過據《彭博》報導,之前強生曾揚言,如果英國發生硬脫歐時,1部「晦澀複雜」的貿易法案可以解決問題;而這次他卻表示,即使發生硬脫歐,希望仍能與歐盟達成其他形式的協定之類,以減緩衝擊。

強生此前還曾表示,「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第24條的規定,可以確保硬脫歐時,英國貿易不會受到影響,而遭到包含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在內等多人的批評。

強生在本次訪談中坦承,卡尼的說法是對的,但是相關措施仍提供了「有希望的前景」及「前進的方向」,並稱「如果歐盟對英國產品課徵關稅的話,將是奇怪的事情。」

不過此前歐盟已經「打臉」,稱若英國無協議脫歐的話,不會有任何其他形式的協定;而前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魯德(Amber Rudd)則批評,強森對於脫歐「他可能需要再搞清楚他自己在做些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