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銀行涉北韓洗錢 恐遭美「判死刑」切斷美元

2019/06/25 18:45

3家大型中國銀行遭美國法官裁定,其在對北韓違反制裁的調查中,拒絕遵守傳票,而3銀行中的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恐因此被拒絕進入美國金融體系,並導致業務癱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3家大型中國銀行遭美國法官裁定,在一項對違反對北韓制裁調查中,拒絕遵守傳票內容,而3家銀行中的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恐因此被拒絕進入美國金融體系,並導致業務癱瘓。

《華盛頓郵報》24日報導,1名美國法官裁定,3家大型中國銀行拒絕遵守關於北韓違反制裁調查的傳票,其中1家銀行恐因此在美國司法部長或財政部長的要求下,被排除於美國金融體系。

據報導,3家銀行的名字尚未公開,但法院裁決中的細節,與2017年的民事沒收行動一致,美國司法部當時指控中國國有交通銀行、中國招商銀行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SPDB),與1間香港公司合作,為北韓受制裁的國營「朝鮮貿易銀行」(Foreign Trade Bank of the DPRK)洗錢超過1億美元。

若遭排除於美國銀行體系,中國銀行可能遭遇難以獲得美元的風險,而屬中國第9大銀行的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目前最符合美國指控,該銀行的資產規模約達9000億美元,相當於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的資產。

另外,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沒有美國分行,但有處理美元交易的美國帳戶。而法院的裁決,意味著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或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可以終止銀行的美國帳戶和處理美元交易的能力,導致銀行業務癱瘓,而此舉是全球貿易中,可能遭遇的最嚴重懲罰。

目前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尚未對此報導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