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新1輪制裁 伊朗:只不過是宣傳工具

2019/06/25 09:27

伊朗認為,美國新一輪制裁,只不過是宣傳工具,對伊朗並不會產生任何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24)日簽署行政命令,向伊朗實施新1輪制裁,其最新制裁方案,將針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和其他高級官員實施財務制裁。對此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稱,伊朗不在乎美國的新制裁,並稱新制裁只不過是宣傳工具。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昨日宣佈新制裁對象,除了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外,還制裁8名伊朗高級軍事指揮官。美國財政部長梅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此次制裁將凍結伊朗數10億美元伊朗資產。

而對於美國新1輪制裁,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表示,伊朗並不在乎美國的新制裁,並稱,所謂的新制裁只不過是宣傳工具,不認為會對伊朗產生任何影響。

而國際媒體普遍認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手段基本上已經用盡,想再追加制裁的空間已經不大,也不會產生太大效果。有美國高級官員和學者認為,川普的制裁政策根本不會摧毀伊朗的經濟,反而還可能會適得其反。像是不但不會導致伊朗整個社會質疑伊朗政府,反而讓整個伊朗社會比以前更加厭惡美國。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見圖)被美國列入制裁對象。(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