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獲永久居留權? 沙烏地阿拉伯開價6百萬!

2019/06/24 20:32

沙烏地阿拉伯為吸引外國投資,在23日開放申請永久居留計劃,但申請人將需支付80萬沙烏地里亞爾(Riyals,約新台幣662萬元)的高昂費用,甚至較便宜的選擇「1年可更新居留權」,也要花費10萬沙烏地里亞爾(約新台幣82.7萬元)。圖為沙國首都利亞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為吸引外國投資,在23日開放申請永久居留計劃,但申請人將需支付80萬沙烏地里亞爾(Riyals,約新台幣662萬元)的高昂費用,甚至較便宜的選擇「1年可更新居留權」,也要花費10萬沙烏地里亞爾(約新台幣82.7萬元)。

《彭博》23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位為吸引外資投資,以及富裕和高級技術人才,在5月批准其新申請居留計畫,申請永久居留者需支付80萬沙烏地里亞爾,較便宜的選擇「1年可更新居留權」,則需花費10萬沙烏地里亞爾。而申請人必須年滿21歲、證明其財務償付能力,並擁有乾淨的犯罪記錄和需出具健康狀況。

據沙國註冊網站說法,高級居留權將允許外國人購買房產,且能在沒有沙國贊助商的狀況下開展業務、轉換工作、簡化離開沙國的手續,並為家庭成員提供簽證。

報導指出,沙國新批准的居留權計畫,是該國追求非石油收入的企圖之一,2016年,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首次提出長期沙國居住計畫,並預估該計畫到2020年,將產生約100億美元的年收入。

不過,雖然沙烏地阿拉伯正尋求鼓勵富人居留,但因該國對外籍人士及其家庭的每月稅款,以及沙國經濟增長緩慢,導致有數十萬外籍人士離開,其稅收則用於刺激私營企業僱用沙國國民。

除了沙國,其他阿拉伯國家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也逐漸放寬外籍人士居留限制,前者已批准富裕的外籍人士申請10年居留,後者已批准授予部分永久居留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