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經濟部長會任正非: 符合安全標準 華為才能參與德國5G

2019/06/24 15:03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在中國要求華為需符合德國標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美中貿易戰升級、華為禁令發酵時,德國經濟事務和能源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於上週訪問中國期間,21日與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會晤,阿特麥爾表示,他向任正非明強調,電信產品一定要符合德國的安全標準,只有符合安全標準條件的廠商,才能參與德國5G網路建置。

《德國之聲》報導,阿特麥爾在與任正非會晤後向媒體表示:「我非常明確地表達了電信安全的高度重要性,我們期待所有的營運商都能夠符合我們的安全標準,而華為的責任就是,向我們展示他們能做到此點。」

阿特麥爾強調,德國電信商的安全,對德國民眾數據資料的保護,以及無疑地遵守德國法律,將是與任何廠商簽約的「關鍵條件」,這些決定將基於軟硬體能否得到安全標準的驗證。

《德國之聲》及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指出,隨著中國企業歐洲獲取越來越多的利益,阿特麥爾本次中國行的重點是,向中國表達希望歐洲企業在中國時,也能夠有與中國企業在歐洲相同的競爭環境,如愛立信(Ericsson)及諾基亞(Nokia)在中國的運作等。

即使有來自美國5G網路「禁用華為」的壓力,但德國始終不願意明確將華為排除在外,《南華早報》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曾表示,除了德國不願意針對個別營運商以外,還強調德國對電信網路的安全標準已經提得更高了。

本月底以前,歐盟成員國需將自己對5G技術的立場,呈報歐盟執委會以做出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