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中國製!美擬要求境內5G設備須在中國境外地區生產

2019/06/24 09:58

美國考慮要求國內使用的5G設備在中國境外制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擬要求該國境內所使用的5G設備都必須在中國境外的地區生產。若消息屬實,恐將迫使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等電信巨頭,為繼續保住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和服務市場,將生產轉移到中國境外地區。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美國政府正在詢問電信設備製造商,想要了解他們是否可以在中國境外的地區製造和開發銷售至美國的軟硬體產品的可能。

上述美國政府的舉措,為上月(5月)美國政府所發佈限制部分外國製造網路設備和服務的行政命令的一部分。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相關溝通處於早期非正式階段。

另外,由於該行政命令要求在150天期限內,完成審查並提出1份擬議規章制度,因此所提的提議恐都要等數月,甚至數年才會被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