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進行「去洋名」地名整改 知名酒店提異議

2019/06/23 11:05

中國政府近期力推「去洋名」地名整改運動,要求政府和私營部門官員重新命名企業、橋樑和社區原本「洋」名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期力推「去洋名」地名整改運動,要求政府和私營部門官員重新命名企業、橋樑和社區原本「洋」名字。像是在中國擁有數百家酒店的知名連鎖酒店維也納酒店集團(Vienna Hotels),就被認為該酒店名稱提及歐洲城市,表現得「崇洋媚外」,因此被要求更改名稱。對此維也納酒店集團對此提出異議,也引發外界對於整改地名的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民政部於上週(6月21日)於官網,證實該國全國正在進行地名整改運動,並指出這些不合規範的地名(如外國名字、大、洋、怪、重等地名)具有很壞的社會影響力,因此需要清理。

目前北到內蒙古,南到海南島,中國各地政府都已發出通知,敦促地名整改。像是海南省民政部在日前發佈了1份名單,列出84個名字需要改名,其中包括酒店、社區、電影院、道路和橋樑等。

而這84個名字中,維也納酒店集團經營的酒店就含括15個名字。對此維也納酒店集團於其官方微博表示,該酒店已向海南省民政廳提出異議。並強調,該酒店品牌「維也納酒店」是經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認證,為合法經營使用的品牌名稱。

而中國政府的「去洋名」地名整改的舉措,也引來中國社交媒體批評,並嘲諷此行為與北韓有得比,認為中國政府做得太過頭,侵犯了自由取名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