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貴吉他誕生!這把「Black Strat」以1.23億成交

2019/06/22 16:36

這把名為「Black Strat」的電吉他,為1969年生產的Fender Stratocaster系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史上最貴的吉他出現了!週四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舉行吉他專場拍賣會,創紀錄拍出1把397.5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的吉他,這把吉他來自於英國搖滾樂團Pink Floyd的吉他手兼主唱David Gilmour。

根據《彭博》報導,這把名為「Black Strat」的電吉他,為1969年生產的Fender Stratocaster系列,自Gilmour買下之後經過不少次改裝,這次以397.5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的價格,轉賣給美式足球球隊印第安納波利斯小馬的老闆Jim Irsay。

週四佳士得舉行David Gilmour的吉他專場拍賣會。(路透)

佳士得指出,這是吉他拍賣有史以來出現的最高金額。現年73歲的Gilmour也表示,拍賣127件吉他藏品所得來的收益(2150萬美元,約新台幣6.65億元),將全數捐給倫敦的環保團體ClientEarth。

報導指出,上一把最貴吉他的紀錄,是270萬美元(約新台幣8352萬元)的「Reach out Asia Start」,上面寫有Paul McCartney、Eric Clapton共19位吉他手的簽名,是為了2004年南亞海嘯的罹難者募資而賣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