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總理:貿易戰擴大經濟不確定性 加速RCEP談判

2019/06/21 14:46

雖然美中貿易戰讓東南亞受惠於供應鏈轉移,但泰國現任軍人總理帕拉育·詹歐查(Prayuth Chan-ocha)表示,貿易戰為全球經濟形勢帶來的更大不確定性和競爭,而泰國正嚴正關切貿易戰情勢。圖為曼谷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中貿易戰讓東南亞受惠於供應鏈轉移,但泰國現任軍人總理帕拉育·詹歐查(Prayuth Chan-ocha)表示,貿易戰為全球經濟形勢帶來的更大不確定性和競爭,泰國正試圖加快「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談判。

《彭博》報導,泰國總理帕拉育今(21)出席的彭博東盟商業峰會(Bloomberg ASEAN Business Summit),其演講表示,泰國正嚴正關切可能破壞全球業務的貿易戰,指出貿易戰導致全球經濟形勢不確定性和競爭擴大,而泰國必須緩解這種緊張局勢,並創造更大的平衡。

帕拉育稱,泰國正試圖加快「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談判,此外,雖然經濟似乎有放緩跡象,但泰國經濟在未來的發展上有良好基礎,政府將繼續關注基礎設施建設,投資主要工業區,並支持農業部門。

帕拉育在本月初成功連任泰國總理,但《彭博》指出,由於出口、投資和旅遊業成績不佳,泰國政府正面臨2014年以來最疲軟經濟增長,而帕拉育已將基礎建設和技術升級做為優先考量,並減化行政流程,以鞏固泰國做為東南亞第2大經濟體的前景。

另外,泰國是今年東南亞國協的主席國,其政府表示,泰國將利用作為東協主席國的地位,推動在2019年底前完成RCEP協定。

泰國商務部則曾在5月稱,泰國今年的出口恐因美中互加關稅,損失56億至67億美元(約新台幣1742億元至2084億元),其中電子產品和汽車的出貨量,預計將大幅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