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股東會》遭質疑密集發理財產品 員工離職率攀新高

2019/06/21 10:38

兆豐金股東會,遭質疑密集發行理財產品,新進員工離職率攀新高,圖站立者為金控董事長張兆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子公司兆豐銀近年積極推動消金業務,不過,今日兆豐金股東會中,卻遭員工發言痛批銀行密集發行基金、保險的理財商品,讓員工為了達成業績四處請託,違背「以客戶為導向」的業務拓展方式,也讓兆豐銀的新進員工離職率大增,估計新進員工1年離職率高達1成。

 兆豐金今日舉行股東常會,兆豐金2年多前遭美國重罰後,積極進行組織改造,包括成立消金事業群,積極強化財管業務。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指出,國內的金融業在大企金、中小企業放款上已「殺成一片」,必須拓展其他業務,才不會持續陷入價格競爭。

 不過,兆豐銀積極搶攻消金業務,今日卻被身為股東的員工發言質疑,表示僅就今年1到7月,兆豐金旗下已發或規劃中的理財商品IPO就有7檔,包括3檔目標到期債、2檔基金及2檔保險,各分行都有配額,為了達成目標,都得各憑本事四處請託。

 該員工舉例,證券公司的營業員,也需拜託客戶購買必須鎖3至5年的保險產品、或是閉鎖期3個月的基金,完全背離業務需求。質疑,怎麼會要求員工「每樣產品都賣」?嚴重影響客戶的資產配置,也違背理財業務的專業。

 他也質疑,今年財管業務盈餘目標佔整體目標的7分之1,這樣的業績目標過高,財管業務訂得太高,嫌賺得太慢,就無法達到「以客戶為導向」的目標。

 對於員工的質疑,張兆順強調,兆豐銀的企金業務的佔比高達75%,但中國信託、玉山、富邦等銀行,企金獲利都未達5成,兆豐銀成立消金事業群,就是為了消除過度集中企業業務等缺點。

 張兆順強調,兆豐銀過去的2大獲利來源在銀行及票券,但銀行面臨紅海的競爭,過去的強項大企金,面臨各方的嚴厲搶攻,行政院推中小企業放款,最近中小企業放款也殺成一片;外匯業務原為強項,但在被美國罰款後,也變成很大的負擔,因此,組織改造主要著眼於上述的變化。

 張兆順說,成立消金事業群後,期望能將相關的缺失持續改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