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機車補助 柯勝峯:退場時機點差不多了

2019/06/21 08:36

桃園市宣布7月起電動機車購車補助縮水7000元引爆爭議,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台灣電動機車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補助退場的時機點差不多了,應該回歸市場機制。」(圖由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桃園市宣布7月起電動機車購車補助縮水7000元引爆爭議,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台灣電動機車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補助退場的時機點差不多了,應該回歸市場機制。」

他坦言,電動機車購車補助退場後,業界短期一定會陣痛,銷售也會受影響,但電動機車業者「離開台灣後,補助是零」,廠商會自己找出1條路。

台灣政府為扶植電動機車產業,過去提供全球最高的電動機車購車補貼,過去2年中央與地方政府用在補助電動機車購車的經費估計高達50億元。

柯勝峯說,1991年時趙少康出任環保署長時,對台灣機車訂出全球最嚴格的環保法規,業者被迫出生產出符合法規的產品因應,由於領先全球,後在全世界變得很有競爭力,很多市場都能進去,並嶄露頭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