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曝孟晚舟案細節 任正非:美銀行早知情

2019/06/20 09:19

華為創辦人週三接受《CNBC》採訪,首度公開討論孟晚舟案的細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三接受《CNBC》採訪,首度公開討論孟晚舟案的細節,他表示美國的銀行對華為的商業性質、活動,其實早已瞭若指掌,整起事件應於法庭上公開討論。

任正非之女、同時也是華為財務長的孟晚舟,去年12月於加拿大被捕,因遭美國司法部指控涉嫌電匯、銀行詐欺,藉此妨礙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美國政府表示,孟晚舟為了獲取銀行服務,向匯豐等其他銀行,謊稱華為與伊朗非正式子公司Skycom的關係。

對此,任正非向《CNBC》表示,美國的銀行對華為所有的商業性質與活動,都是完全知情的,並拋出1項線索,指出孟晚舟曾在1家咖啡廳與美國的銀行職員談話,因此案情必須與那些職員談談。

任正非表示,若將這些事實攤在檯面上、於法庭公開討論,案情將會水落石出。而此事必然加劇加拿大與中國的緊張關係,任正非也抱怨道,現在國家層面的事情為當務之急,甚至沒有時間能處理女兒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