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前副主席警告:川普降息壓力恐破壞Fed獨立性

2019/06/19 18:50

前美國聯準會副主席費雪提出警告,川普對Fed釋出的降息壓力,已經威脅到Fed的獨立性。(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批評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指美國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有公平的利率和匯率環境;Fed前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對此提出警告,表示川普對Fed釋出的降息壓力,已經威脅到Fed的獨立性。

彭博報導,費雪在歐洲央行論壇上指出,美國經濟表現相當不錯,但如果聽從美國總統的指揮,結果就很難說了;他指出,在已經十分強勁的勞動市場當中,較低的借貸成本將促進就業,但這樣一來將破壞Fed的獨立性,對Fed造成致命的打擊。

費雪在與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和英國央行行長卡尼的小組討論中表示,川普的威脅將摧毀Fed的獨立性,「這絕不是該做的事」;他也補充,Fed主席鮑爾明確知道央行的準則,也就是政府不許向央行發出政策指示,政府可以說央行的規模變得太大了,但不能針對政策發出指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