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迪達3條線!「三條線」商標無效 歐盟法院:缺乏獨特性

2019/06/19 18:07

歐盟普通法院週三裁定,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的「三條線」商標無效,因為它缺乏獨特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週三(19日)裁定,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的「三條線」商標無效,因為缺乏獨特性。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德國的愛迪達2014年在歐盟註冊用於服裝、鞋類和頭飾的「三條線」商標,但比利時鞋履公司Shoe Branding Europe提出質疑,稱該商標不夠明顯。

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在2年後撤銷愛迪達的商標註冊,支持Shoe Branding的投訴。歐盟普通法院週三的裁決也支持EUIPO的決定,即愛迪達無法申請三條線商標。

法院指出,愛迪達必須證明該商標在整個歐盟基本上已獲得了「獨特性」,即消費者明確知道有該商標的產品出自愛迪達,可以將其與其他公司的產品區分開來。

法院表示:「該標誌不是由一系列規則重複元素組成的圖案標記,只是一個普通的象徵標記。」

針對此案,愛迪達仍可在2個月內向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提出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