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健康工時安排?劍橋大學:每週工作1天!

2019/06/19 15:44

劍橋大學(Universities of Cambridge)和索爾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Salford)研究指出,每週工作1天,最能有效獲得有償工作帶來的心理健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前普遍實施的工時約為1天8小時,但劍橋大學(Universities of Cambridge)和索爾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Salford)研究指出,每週工作1天,最能有效獲得有償工作帶來的心理健康。

《彭博》今(19)報導,英國劍橋大學和索爾福德大學研究顯示,當人們從失業或家庭養育工作,轉為進行每週8小時或更少的有償工作時,遭遇心理健康問題的風險將降低30%,且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工時超過8小時能進一步提高健康水平。而為了獲得有償工作帶來的心理健康,最有效的工時安排是每週工作約1天,因為超過此範圍,並未顯示在健康增進上有顯著區別。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社會學家Brendan Burchell博士表示,各種有效工作建議包括攝取維生素C,或調整睡眠時間,但此研究是第1次涉及有償工作問題,當前已知失業對人們的生活福祉有害,也會對身份、地位、時間使用和團體感產生負面影響,而研究已顯示,為獲得就業的正面心理社會效益,需要的工時根本不需要太多。

索爾福德大學研究第一作者Daiga Kamerade博士另稱,在接下來幾十年裡,將看到人工智慧、大數據和機器人技術取代目前由人類完成的大部分有償工作,若全職工作的職缺供不應求,則將不得不重新考慮當前的工時規範,如縮短工時,以讓每個人都能獲得工作帶來的心理健康。

研究建議,雖然應該在成年人群中保留就業人口,但工時需大幅減少,以便重新分配工作,如5天週末假、每天2小時工時,或將年假從幾週增加到幾個月,甚至每工作1個月就休2個月。Burchell博士另稱,若英國能以調整工時而非加薪的方式改善年度生產率,那麼在10年內,正常的1週工時約能達到4天。

此研究調查了2009年至2018年間,超過7萬名英國居民的工時變化、心理健康和生活滿意度的關係,並將結果發表於《社會科學與醫學》(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期刊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