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反送中 對台股影響投顧這樣評估…

2019/06/19 13:06

港反送中街頭抗爭越演越烈,特首林鄭月娥只道歉、不下台也不撤逃犯條例,泛民派無法接受,對香港金融市場的影響進一步擴大,但對於台股,短線震盪,但長線影響不大。(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街頭抗爭越演越烈,特首林鄭月娥只道歉、不下台也不撤逃犯條例,泛民派無法接受,對香港金融市場的影響進一步擴大,但對於台股,國內投顧分析,若與4年多前的佔中行動進行比較,雖然非經濟因素短線對股市產生震盪,但長線而言,影響不大。

投顧指出,佔中行動自2014年9月28日啟動,當日香港股市自23678點跳空大跌,中間歷經抗議升級、暴力衝突、政府取消會談、警方強制驅離,到12月11日全面清場,當天港股收在23312點,總計近4個月指數下跌1.55%,呈現區間震盪格局。

對照當時台股表現,加權股價指數從8989點到9013點,期間台股上漲約24點,漲幅為0.26%,在方向上並無一致的連動關係,但波動也都不大。

因此投顧認為,這次反送中跟4年多前的佔中活動雷同,非經濟因素短線對股市產生震盪,但長線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