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風波牽連 SK海力士延遲中國工廠量產時間

2019/06/19 12:53

消息人士稱,由於華為等廠商對記憶體需求下降,SK海力士因此延遲中國無錫工廠量產時間。(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正放緩斥資9500億韓圓(約1230億元新台幣)打造、座落無錫的中國新工廠生產腳步。業界人士更暗示,此舉與華為等中國夥伴需求下降有關。

南韓媒體《The Investor》報導,SK海力士主要生產DRAM的C2工廠產能不足,因此才會建設這間名為C2F的新工廠,並在2019年4月正式完工,原先計劃要在2019年第3季展開DRAM的大規模量產,不過目前傳出量產步調已經放緩的消息。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說法,表示是因為市場狀況不佳,並暗示這與華為等SK海力士的中國合作夥伴,對記憶體需求下降有關。

SK海力士去年在中國的銷售額達15.8億韓圓 (約3800億元新台幣),佔整體收入40%,其中華為佔比高達12%。此外,由於DRAM價格持續看壞,估計會帶給SK海力士雙重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