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家!全球矽晶圓四哥Siltronic下修財測

2019/06/19 08:14

全球第四大半導體矽晶圓供應商德國世創電子,昨宣布調降2019全年財測。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第四大半導體矽晶圓供應商德國世創電子(Siltronic AG)昨宣布調降2019全年財測,原因是受地緣政治不確定性與美國政府對中國科技公司採取出口限制的負面影響,半導體產業持續放緩,大客戶大幅減少下半年訂單所導致。

 業界則指出,中美貿易戰確實對產業需求產生不確定因素,客戶端近期偏短單、急單,但Siltronic為德商,生意文化較特殊,簽長約的客戶少,加上景氣一有變化,客戶通常會先減少沒有簽長約供應商的進貨量,排名後面的供應商也難有利潤。

 繼博通、華為等半導體廠下修財測後,矽晶圓供應商Siltronic將2019年營收年減率預估區間從5-10%下修至10-15%;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率預估區間從33-37%修正為30-35%;淨現金流量預估將較2018年減少約1.8億歐元,遜於原先預期的年減1.5億歐元。

 Siltronic表示,2019年第二季營收一如預期將遠低於第一季,第三季預估將進一步下滑。Siltronic 將在7月25日公布 2019年上半年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