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競爭法國際研討會 15國代表出席歷年之最

2019/06/18 20:46

公平會競爭法國際研討會,15國代表出席歷年之最。(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起一連兩天舉辦「2019台灣競爭政策及競爭法國際研討會」,討論議題主要聚焦在「數位時代下競爭執法之挑戰」,一共有15國競爭法主管機關代表參加,其中包括好幾國的主委,加上國內外學者,參與人數規模歷年之最。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有鑑於數位經濟時代產生了許多創新的新型商業模式,包括電商、雲端運算、大數據應用、物聯網、共享經濟等,且因為網路迅速發展及應用,四大科技巨擘應運而生,不但改變了人類生活及行為方式,也涉及跨境商業及貿易活動,進而對全球的文化及社會關係產生衝擊。

 黃美瑛也強調,公平會已成立數位經濟競爭政策專案小組,經過一年多的運作,目前無論是針對理論、文獻、國外案例蒐集等,有進行一些內部研究。另隨四大數位科技巨擘越來越大,公平會也針對4大數位科技巨擘觸及哪些競爭議題進行研究。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除表示,數位時代下跨國卡特爾(聯合行為)案件蒐證更困難,因此公平會有意調整寬恕政策來因應,但具體調整方向還沒有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