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人」馬斯克發推:已刪除我的推特帳號

2019/06/17 21:50

馬斯克無預警發推文稱已刪除他的推特帳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推特有超過2700萬跟隨者,是外界常常關注的對象,不過馬斯克卻在美東時間16日晚上10點左右(台灣時間17日上午10點)發推文稱,「已刪除我的推特帳號」。


事實上馬斯克並沒有「真正地刪除」他的帳號,只是將推特用戶名「Elon Musk」改成「Daddy DotCom」而已;包含美國在內多數國家在6月的第3個星期日,也就是16日過父親節。

《CNBC》在報導第1段稱,目前「不確定這是否是真的還是玩笑話」。

該報導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說法,可能來自於去年8月時,馬斯克發推文稱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此說法一出撼動市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甚至認為馬斯克此舉根本就是詐欺行為。

後來馬斯克為此罰款了2000萬美元,辭去特斯拉董事長職務,並且承諾之後發推文會得到公司批准。

但後來馬斯克依然故我,多次發推文導致爭議,如4月中時又發推稱談特斯拉今年汽車產能狀況,也被懷疑違反規定。

馬斯克直到16日前依然頻繁發推或轉推文章,而馬斯克推特最近1次爭議是在15日,馬斯克貼上1張由粉絲繪師創作的遊戲「尼爾:自動人形」(Nier: Automata)的角色圖片,並未標註原作者而引發批評。

後來馬斯克刪除該張圖片,並發推稱希望大家發圖都別標註作者,因為任何蠢蛋都能馬上知道作者是誰,而這會毀了媒體;後來此推文亦被刪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