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爛飛機」 創辦人任正非:只保護了油箱 未保護其他零件

2019/06/17 19:11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坦承,未預料到美國制裁措施的嚴重性,還把華為公司比喻成像是一架「爛飛機」一樣。(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美國出口管制的制裁下,中國華為(Huawei)創辦人任正非今天在深圳總部坦承,華為未預料到美國制裁措施的嚴重性,僅做了一些準備,「就像我們那架爛飛機一樣...只保護了油箱」,沒有保護其他次要的零組件。

美國切斷關鍵技術供應,重挫華為成長。任正非17日在深圳與2位著名數位科技專家吉爾德(George Gilder)、內格羅蓬特(Nicholas Negroponte)對談,他預計美國制裁行動將使華為未來兩年營收下降約300億美元。

吉爾德是《富比世》雜誌知名撰稿人及投資人、內格羅蓬特是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創始人及《連線》雜誌專欄作家,兩人都認為美國針對華為的行動是個錯誤。

針對美國上月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貿易黑名單,任正非表示,「我們先前的想法沒有預測到有這麼嚴重,我們是做了一些準備,就像我們那架爛飛機一樣,我們只保護了心臟,只保護了油箱,沒有保護其他次要的部件(零組件)」。

任正非在深圳的直播討論中表示,「我們沒有想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戰略決心如此之大,如此之堅定不移,同時我們也沒有想到美國在打擊華為的面如此之寬泛,不僅是打擊零組件不能供應我們,我們不能參加很多國際組織」。

彭博報導,華為據悉正為國外智慧手機出貨量將下滑最高達60%做準備;Google切斷了對華為手機Android作業系統的更新、Gmail電子郵件和地圖等應用程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