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大手筆!中國地產商今年砸1.3兆 欲建世界最大電動車廠

2019/06/17 15:14

中國地產商恒大集團欲建立世界最大電動車廠,注資數以兆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電動車泡沫化陰霾始終籠罩,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也表現悽慘,不過中國地產巨頭「恒大集團」似乎並不以為意,不但矢言要成為世界最大新能源汽車集團,而且今年以來真的投入了高達28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28兆元),投入新能源汽車領域。

據中國《第一財經》報導,恒大在2018年年報中就已立志,要在3到5年內成為世界最大、實力最強的新能源汽車集團,並於16日宣佈將在遼寧省瀋陽市投資1200億人民幣建立新能源汽車基地,今年累計投資已達2800億人民幣,不過多位分析師卻直言,恒大的大手筆可能「前途難料」。

雖然恒大看似擁有不少優勢,如中國市場及鼓勵電動車政策,以及自身地產業的建設優勢,還有恒大對健康醫療等的佈局等,但分析師向《第一財經》表示,新能源汽車是高資本、高技術門檻的行業,對恒大而言,新能源汽車的技術積累及產業理解可能「最多只是踏入了半隻腳」。

對於技術問題,恒大從去年以來的作法主要是「收購」及「入主」,對象包含擁有能源及汽車業務的廣匯集團、卡耐斯能源、泰特機電及瑞典跑車廠科尼賽克(Koenigsegg)等,總花費折合新台幣超過420億元;雖然恒大整合了多間企業,但分析師認為,這些企業不但競爭力啟人疑竇,而且恒大究竟有無能力管理、運作、整合也是問題。

分析師也懷疑,目前中國電動車龍頭蔚來融資規模,也只有恒大今年注資的1/10,恒大的投資是否是必要的值得懷疑,且雪上加霜的是,中國政府將在26日起逐步取消新能源汽車補貼,中國新能源車市雖仍在成長,但已放緩,因此恒大前景如何,依然是個問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