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控伊朗襲擊油輪 日政府要求出示證據

2019/06/17 14:51

美國指控伊朗是油輪遇襲事件的幕後黑手,但日本政府認為美方的主張缺乏說服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我國中油公司租用及日本「國華產業」擁有的2艘油輪,13日在中東荷姆茲海峽遭遇攻擊,美國政府指控伊朗就是襲擊油輪的幕後黑手,不過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近日透露,日方認為美方的主張缺乏說服力,正在要求美方出示證據。

日媒《共同社》今日引述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日本政府目前尚未掌握有助於鎖定襲擊主體的有力資訊,美方雖指控伊朗參與油輪襲擊,但日方認為「僅從美方的說明來看,並未超出推測的範疇」。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3日斷定伊朗是攻擊油輪的幕後黑手之後,日本政府就通過多條外交渠道告知美方「如果不出示證據,日本就無法斷定」,強烈要求美方出示能讓日本及國際社會信服的證據。

消息人士指出,在油輪遇襲的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恰好正和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舉行會談,這起事件令出面斡旋美伊關係的安倍晉三面子明顯受損,「這是重大事件,事實認定不容出錯」,故日方積極要求美方出示伊朗參與此襲擊事件的證據。

美國政府先前表示,會斷定伊朗參與襲擊,是因為此次的襲擊得到高技術、高精度的支持,週邊地區擁有此等力量的只有伊朗。不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不便帶著預判發言」,欲與美方主張劃清界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