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CEO:尋找新1批10億用戶 但無計畫在中國重啟

2019/06/17 15:37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圖中)新表示,Google沒有計劃考慮在中國重新推出服務,而若要在中國提供Google的服務,無審查機制的網路是做出此決定的重要條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去年被爆開發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而遭批評,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新表示,雖然該公司一直尋找下一批新的10億用戶,但Google沒有計劃考慮在中國重新推出服務,而若要在中國提供Google的服務,無審查機制的網路是做出此決定的重要條件。

《CNN》16日刊出Google執行長皮查伊專訪,皮查伊回應外界對Google希望重返中國的猜測,指出該公司「沒有計劃考慮在中國重新推出服務」,但也稱Google一直在關注其新一批10億用戶,「我們的任務方針是提供資訊。」

皮查伊稱,Google致力於遵守國際法規,雖然中國不分享Google對免費和開放網路的價值,但Google仍持續尋求更多用戶。皮查伊指出,要重返中國,Google需要適當的條件,而無審查機制的網路,是Google決定重新在中國推出服務的重要條件。

皮查伊也再次稱,不會對重返中國的可能性作猜想,「我們沒有計劃...我們不會花時間在這上面。」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曾在3月警告,Google在中國所做的工作正讓中國解放軍受益,皮查伊對此回應,Google「在中國沒有做任何工作,我們在中國的業務有限」,其包括推廣Google的機器學習技術TensorFlow,和一些非營利性工作。

《彭博》則在日前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Google正把Nest智慧溫控器及伺服器、主機板等硬體生產線移出中國,以避開美國懲罰性關稅及對外企敵意日益加深的中國政府,轉移的生產地正是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