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夠ㄎ一ㄤ!美中貿易戰升級 美農民竟想改種這個

2019/06/15 22:11

美國部份農民考慮改種大麻以增加收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發酵再加上目前糧價低廉使美國農民受害,據外媒報導,現在有部份美國農民竟把腦袋動到「大麻」上,考慮改種此種最近才被合法化的植物,而大麻雖然被認為有一定的商機,但是種植大麻也可能有相應的風險。

《路透》報導,美國當地倡導大麻的組織Vote Hemp主席斯汀斯特拉(Eric Steenstra)表示,2017年美國大麻種植面積約為2.6萬英畝,到了2018年約為7.8萬英畝,預計今年種植面積還會再較去年加倍。

大麻的商機及獲利也有相當的潛力,Vote Hemp估計到了2022年大麻市場將從去年的11億美元增加到19億美元,華爾街投行科溫(Cowen)更認為,大麻提煉的藥物成分大麻二酚(CBD)到了2025年商機上看160億美元。

同時對大麻農而言,大麻栽種每英畝淨收益上看750美元,而大豆(又稱黃豆)每英畝的淨收益很難超過150美元。

大麻除了可以成為被許多國家列為毒品的興奮劑以外,也有提煉作藥用、纖維拿來當建材及種子拿來當食材等用途,但種植大麻也有相應的風險,包含目前美國仍處於合法化及立法約制管理的空窗期,法律層面充滿不確定性,因為美國政府種植大麻合法化乃是著重於藥用部份。

除此以外,美國種植大麻並沒有較為完整的經驗前例學習,特殊採收設備也不齊全,同時大麻不像其他農作物有盤商接應,農民必須直接尋找市場,甚至CBD熱潮泡沫化的可能性等,都是大麻種植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