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DI紓困延宕 日經:夏普可能成為新白騎士

2019/06/15 16:22

日經新聞報導,台灣和中國投資聯盟延宕對日本顯示器(JDI)的紓困計畫拍板,但夏普對加入投資團隊持開放態度。(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經新聞今日報導,蘋果iPhone供應商日本顯示器(JDI)週五遲未等到台灣-中國投資人聯盟的電話,使得此一先前承諾800億日圓(約235.8億台幣)資金挹注計畫籠罩不確定性;不過,夏普(Sharp)會長兼社長戴正吳週五表態若有要約,願考慮和JDI的合作。

報導指出,台灣觸控大廠TPK-KY宸鴻、富邦集團、以及中國嘉實基金組成的投資聯盟延緩拍板對JDI紓困的決定,使JDI面臨必須尋求其他紓困選項的現實。JDI週五表示,如果接到訊息,會盡快把決定公開,包括若該投資聯盟決定需要重談紓困協議的話。

報導說,JDI已開始討論其他可能紓困的選項,希望在6月18日年度股東會前釐清未來走向;消息人士透露,在JDI上月中旬宣布上一會計年度淨損1094億日圓(約322.5億台幣)後,台-中投資聯盟對紓困JDI的計畫裹足不前。

JDI近日已表示,7月將暫時關閉主要生產智慧手機液晶面板的石川縣白山工廠,在日本募集1200名員工提前退休;同時,消息人士說,投資聯盟的一個台灣成員討論要退出對JDI的紓困計畫。

夏普會長兼社長戴正吳週五告訴日經新聞,夏普對和JDI建立合作關係很友善,「我們尚未接到任何要約,但我們持開放態度,如果從他們那邊提出要求,我們將會考慮」;例如,夏普承租和經營JDI的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