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通大跌敲響晶片警鐘 分析師:這2家能衝破逆風

2019/06/15 13:54

半導體巨頭博通Q2營收低於預期,還因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等因素下調2019財年財測,週五股價大跌5.6%。(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巨頭博通(Broadcom)13日發佈Q2業績,不僅營收低於預期,還因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等因素,下調2019財年財測,週五股價大跌5.6%,連帶拖累其他晶片類股。不過有分析師指出,這些公司裡還是有幾家可以避免地緣政治衝擊,並與大局抗衡。

方舟投資(Ark Invest)負責半導體、AI的分析師James Wang表示,市值1040億美元的博通規模雖大,但約一半的收入來自中國,相較之下市值分別僅約330億美元和270億美元的AMD和賽靈思(Xilinx)定位良好,較不受地緣政治因素影響。

Wang稱方舟一直沒有看好過博通,因它始終是一家營運商導向的公司,運作目標都是在併購、追求效率這類事情上。但AMD和賽靈思是屬於正在投資、發展、創造機會的公司,更能掌控自身前景。

對於投資人可能認為所有公司都逃不掉大環境逆風,Wang持反對意見。「越成熟的公司,越容易受大環境影響,因為業務跟GDP、貿易情況難分難捨。舉例來說,2008年金融海嘯對當時年輕的社交媒體公司幾乎沒有影響。」他總結,只要是產品具宏觀性、不受華為事件波及的公司,都是值得關注的。

AMD週五股價收跌3.28%、賽靈思跌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