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董事長 由前董座陳昭義回鍋接任

2019/06/14 21:38

台糖新任董事長由前董座陳昭義回鍋(台糖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上任2年的台糖董事長黃育徵今已請辭獲准,黨政人士證實行政院目前已批准,而繼任人選也已獲核准,為前董事長陳昭義。陳昭義去年上任車輛中心董事長,任台糖董事長期間解決不少過去制度難題,包括收回遭藍營大老私吞的糖業協會(武智基金會),被認為是相當穩健的人選。

黃育徵在蔡政府上任後即任台糖董事長,與總統蔡英文關係良好,也是政黨輪替後國營事業中任期最長的董事長。他致力循環經濟,上任後專注台糖轉型,但傳出因個人因素,於股東會前請辭。

黃育徵上任後以循環經濟理念改造台糖,包括成立沼氣利用、太陽能發電、循環經濟3個小組,以及以循環經濟理念改建屏東東海豐養豬場、並建立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等;不少台糖員工聽聞後表示相當驚訝。

而台糖內部也表示黃育徵發出內部信件證實請辭,信件中指出危機就是轉機,希望外界以正面角度看待他請辭一事。他也認為2年台糖同仁可相信國營事業是可被翻轉的,只要領導者與團隊互相配合。目前台糖轉型逐漸有了成效,可以透過媒體發揮影響力;這也讓政府知道,國營事業經理人需要專業派任,改變國營事業要從態度及方法著手。

而黨政人士證實黃育徵請辭今已獲行政院批准,繼任人選也已正式出線並批准,為前董事長陳昭義。陳昭義為黃育徵前一任董事長、過去也曾任國營會副主委、經濟部工業局長多年,去年中甫上任車輛中心董事長。

他任台糖董事長期間解決不少過去制度難題,包括收回遭藍營大老張有惠私吞十餘年的糖業協會(武智基金會)近百億公產,且積極活化資產改善績效,對內部溝通相當熟稔有效率,被認為是相當穩健的人選。

陳昭義為台大農化系博士,歷任經濟部技術處長、投資處長、工業局長、國營會副主委、中興社執行長、台糖董事長、車輛中心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