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貿易戰 這家日企對中投資「不踩剎車」

2019/06/14 16:25

在美中貿易的戰火下,為躲避關稅的風頭,許多企業紛紛將產能移出中國,但這家日企卻「不踩剎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的戰火下,為躲避關稅的風頭,許多企業紛紛將產能移出中國。但日本的建材公司NIHON FLUSH反在中國積極投資,其董事長莊野淳更表示「不會踩剎車」。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NIHON FLUSH專門製造、銷售住宅室內門的產品,自2016年7月起,開始與中國當地的室內裝修公司合資,在山東省成立製造料理台、洗手台等的子公司,而後又再合資成立了裝修公司。

NIHON FLUSH這次投資近4億日圓(約新台幣1.16億元),在中國江蘇崑山市子公司「昆山日門建築裝飾」的用地內,興建新的物流倉庫,總面積約為8900平方公尺,預計今年7月中旬完工。

目前NIHON FLUSH在中國承攬室內裝修的銷售代理商約有80家,較1年前增加了20家,預計5年內數量將增至200家。莊野表示,比起單獨銷售住宅建材,統一承攬室內裝修的訂單利潤更高,因此決定將業務重心放在「成品房」,泛指那些裝修完整的住宅。

報導指出,僅經過簡單初步裝修的「毛坯房」,以往為中國住宅市場的主流,如今「成品房」崛起,NIHON FLUSH將抓住此一商機,即將落成的新物流倉庫,將搭配子公司生產的建材來進行供貨。

據了解,NIHON FLUSH在2018財年的合併銷售額,光中國的佔比就高達62%,較上個財年提高5%;營業利潤方面,中國也佔了64%。也因為這樣,NIHON FLUSH不斷擴大在中國的産能,並積極進行設備投資,上個財年也投入近10億日元,透過強化以木製門為主的產線等,整體提高了約30%産能。

對於不斷升級的美中貿易戰,莊野則認為住宅市場的增長,並未受到此一影響,表示對中國的投資不會踩剎車,將持續擴大在中業務。

NIHON FLUSH專門製造、銷售住宅室內的物件、產品。(圖擷取自NIHON FLUSH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