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線電視好景不在?凱擘北市4家系統台 去年全虧損

2019/06/13 08:07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有線電視市場在開放跨區經營,以及OTT競爭下,獲利不若過往,以全國市佔率排名第二的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凱擘為例,旗下12家區域有線電視系統台,去年有6家獲利,6家虧損,虧損的6家中,5家都是10年來首度虧損,而位在競爭激烈的台北市4家,全數虧損。

 凱擘是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以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兄弟個人投資,今年第一季全台有1044806戶,市佔率20.72%,僅次於中嘉的1048565戶,市佔率20.79%。

 市場人士認為,有線電視系統台在開放跨區經營後,市場競爭加劇,是導致獲利衰退的主要原因。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2011年時,開放有線電視業者可以跨區經營,新業者全國、北都經過多年的籌備後,以及既有業者大豐電視等從2015年開始點燃戰火,從新北市開始,一路擴及到台北市、彰化、高雄等地。

 跨區經營業者在上述區域祭出低價搶戶,而既有業者也拚低價留住用戶下,收視費可說已腰斬。

 凱擘旗下12家有線電視系統台中,包括台北市的金頻道、大安文山、陽明山,去年都是近10年多以來首度虧損,新台北則連虧2年,另外,新北勢三重全聯有線、彰化新頻道在去年也是首虧,而近年來營收也多是呈現年減。

而台灣大旗下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台固媒體旗下區域有線電視系統台中,新莊永佳樂去年每股虧損4.8元最高,宜蘭聯禾有線也每股虧損0.2元,但跨區業者沒到的汐止觀天下、高雄鳳信有線則獲利,整體而言,台固媒體去年獲利14.49億元。

凱擘是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以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兄弟個人投資,今年第一季全台市佔率20.72%。圖為蔡明忠。(記者王憶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