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商低價搶特斯拉訂單品質不佳 和大高價拿回

2019/06/12 14:28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工業(1536)董事長沈國榮表示,電動車浪潮已是全球趨勢,在10年內會出現黃金交叉,預估至2026、2027年電動車將超越燃油車,不過,東南亞與印度因電力、基礎建設因素,預期要等到2040年才會發展電動車。

沈國榮說,全球正朝電動車發展,北半球包括美國、中國、韓國、日本、台灣、歐洲等現在就在移轉,不過,電動車發展需要電力並搭配基礎建設,因東南亞、印度兩區域均缺電,若發展電動車,會造成家庭用電壓力,推估發展期程要等到2040年。

至於北半球其他地區,沈國榮認為,在2026、2027年就會出現黃金交叉,電動車將追過燃油車,2030年後電動車佔比大幅拉高到80%,燃油車僅佔20%。而在南半球部分,紐西蘭、澳洲也會以電動車為主流,不過,拉丁美洲與非洲等則因石油還算豐富,會持續發展燃油車。

沈國榮進一步分析,由於過去燃油車為市場主流,大車廠也投入大量資金與研發,不會說停就停,新的燃油車會在南半球持續發展。但在二手車市場恐受新燃油車排擠而消失,他指出,過去美洲二手車會銷往拉丁美洲,歐洲二手車則往非洲,未來會逐漸消失。

而和大深耕電動車領域多年,「我們在電動車研發走最快!」沈國榮表示,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就是找和大一起研發關鍵零組件,和大也採取營業秘密保護,確保電動車零件生產技術領先。

據了解,和大獨家供應特斯拉的Model S 、Model X減速齒輪箱,而Model 3除了和大工業外,還有韓國供應廠商。

沈國榮坦言,電動車市場競爭,後有追兵,競爭對手的報價約低了23%,造成和大短暫被搶單,但他提到,競爭對手不了解電動車的傳動齒輪製作流程有很多不一樣,報價報錯,而和大也緊急接獲通知,因對手無法維持品質,目前要先補上一半的訂單,且和大是以較高的價格拿回訂單,未來也有機會全數拿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