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燙手山芋沒人敢接 京城銀今拍賣綠能債權無人投標

2019/06/12 10:43

燙手山芋沒人敢接,京城銀今拍賣綠能債權無人投標宣布流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果然是燙手的山芋沒人敢接!京城銀(2809)持有大同(2371)子公司綠能近29億元債權,今日上午公開標售,因無人投標而宣布流標。京城銀表示,未來將授權總經理,在低於底價5%的範圍內,採議價方式處理,仍抱持可順利出售的期望。

 京城銀上月底公告公開標售綠能債權,包含債權及不動產、機器設備、股權等從屬擔保物,總額近29億元的債權,標售底價21.6億元,形同打75折就出售,今日上午投標。

 京城銀今日上午宣布流標,但對領標的過程不願多做描述,僅透露的確有人領取標單,最後卻沒有人出面投標。但實際有幾組人領標?有沒有完成DD?並不願進一步說明。

 京城銀指出,先前董事會的決議,就附有但書,一旦流標,將授權總經理「在總價不低於5%的範圍內」,與「特定人」接洽,並採議價的方式處理。

 京城銀表示,所謂的「特定人」並非目前已有內定人選,而是未來不再公開標售,改以議價方式處理,對於綠能債權的處理原則,也回歸原有態度,希望接手者是專業的組織或機構,來接手綠能的債權處理。

 京城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綠能公司都依照原先債協的條件持續還款,京城銀也維持不打呆、不增提準備態度,債權出售雖未定期限,但仍期盼盡快有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