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川普禁華為形同「謀殺」

2019/06/12 10:54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艾倫(Craig Allen)今於會議上表示,川普對待華為的行為形同「謀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在川普對華為進一步祭出禁令後,華為在過去幾週失去了不少合作夥伴。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USCBC)主席艾倫(Craig Allen)今於會議上表示,川普對待華為的行為形同「謀殺」。

根據《CNBC》報導,自美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有效阻斷其購買美國晶片的能力,並迫使美企與華為斷絕合作關係。

USCBC代表200家與中國業務往來的美企,其委員會主席艾倫在《CNBC》舉辦的資本交易峰會上表示:「如果不想讓華為出現在自家網路系統,那很簡單、就禁止它們。但若把它列為實體名單,又禁止美企與它們打交道,這更像是謀殺,試圖將其推向絕路。」

他比喻道:「若1個陌生人來敲你家的門,你當然不會讓他進來,但你有權利朝他開槍嗎?」

艾倫指出,美國正為短期造成的影響付出代價,但長期下來的損失更可觀。他表示:「難道中國不會在巴西、阿根廷或是烏克蘭投資大豆嗎?他們當然會,並非所有事情都是1筆生意,我們必需考量到長期影響...」

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主席Thea Lee也在峰會上譴責川普的關稅手段,指出在某種程度上,川普並未向商界或貿易夥伴告知明確的訊息,她表示:「川普正燒毀與貿易夥伴間的橋樑,長期下來將耗費我們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