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投資峰會「台灣最大團」 美副助卿:對台印象正面

2019/06/12 07:44

美國國務院經濟副助卿米德偉(左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在華府舉辦「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以促進外商在美投資,台灣企業領袖代表團以行政院政務委員及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長鄧振中為團長,包括台積電、台電、研華科技及英業達等大廠均派員出席,代表團共112人。

《美國之音》報導,台灣駐美國代表處舉辦晚宴歡迎台灣企業領袖代表團,團長鄧振中指出,應對美中貿易戰,台灣最強的是電子資訊通訊業,若美國對中國全面加徵關稅,台商就要移回台灣或移至東南亞,甚至到美國。

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與美國國務院主管貿易政策、談判的副助卿米德偉(David Meale)均出席宴會,米德偉指出,想到台灣與美台貿易關係總是正面印象,他強調台灣是美國創新以及經濟互動的重要夥伴。

報導表示,這次「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台灣代表團規模最大,其次是南韓,中國則派出80多人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