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大轉單 Crocs明年中國輸美產線削減2/3

2019/06/11 22:29

著名鞋廠Crocs希望明年能大減中國輸美產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生產經典塑膠涼鞋(俗稱鱷魚鞋)的著名美國涼鞋品牌卡駱馳(Crocs)今(11)天宣佈,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計劃將在中國製造,並輸往美國的產品減少2/3以上,以防止可能的關稅成本。

《路透》報導,Crocs在今天的聲明中表示:「我們目前的生產產品來源,反映了對我們產品需求的上升而增加供應以達成平衡,以及多年來我們試著持續減少來自中國的生產產品。」

Crocs的經營模式是委由第3方廠商直接生產鞋類產品,廠商主要分佈於中國及越南,目前由中國廠商製造,輸往美國的產品約佔全部輸美產品的30%。

Crocs預估,如果川普真的在8月1日將關稅全面上調到25%的話,明年公司將面臨500萬美元的成本,將近去年Crocs總獲利的1/10,因此Crocs希望,能在明年將中國廠商輸美產品的比例,降至10%。

據報導由於擔憂關稅戰影響獲利及產線變動,包含Crocs在內,Nike及Under Armour等知名品牌均曾遊說川普政府,將鞋類從關稅中豁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