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反送中」醞釀大罷工 我國金融業對港曝險近兆元

2019/06/11 19:14

港人反對港府修改「逃犯條例」,繼日前發起百萬人遊行後,明天更計畫發動全國大罷工,我國金融三業對香港曝險總金額高達9,839億元(路透)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港人反對港府修改「逃犯條例」,繼日前發起百萬人遊行後,明天更計畫發動全國大罷工,透過行動來表達抗議;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金融三業對香港曝險總金額高達9,839億元,但目前尚未看出有直接影響,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這場修法活動引起上街抗議人數,是香港回歸中國後最多,也引起台灣各界高度關注。不過,儘管上週發起百萬港人上街頭,香港投資市場並未受到影響,恆生指數連續兩個交易日都是收紅。

至於我國金融業目前在香港經營狀況,金管會指出,銀行業設有19家分行、1家子行、3家子公司、2家辦事處,至於證券業有42個子公司據點。

在曝險部位,「銀行業」對香港的授信有5,278億元、投資1,652億元,兩者合計為6,930億元;「保險業」在香港投資曝險總計為2,092.22億元,其中,產險為17.93億元、壽險業為2,074.29億元。

至於「證券期貨業」,不含基金投資部位,總計曝險約816.93億元。

上述總計銀行、保險與證券業三業在香港總曝險金額,合計近兆元,高達9,839.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