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運業鬆綁七休一 勞動部:滾動式檢討、不排除廢止

2019/06/11 15:46

勞動部強調,持續觀察和滾動式檢討汽車客運業鬆綁七休一的狀況,未來亦不排除廢止的可能。(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阿羅哈客運昨晚於國道1號戰備道翻覆,釀3死13人輕重傷,資方未按規定讓司機有例假七休一,其和肇事原因有否直接關聯,尚需釐清。由於該案,客運業在連假期間可鬆綁七休一的例外彈性再惹關注,勞動部今天強調,持續觀察和進行滾動式檢討,未來亦不排除廢止的可能。

勞動部在今年農曆春節前指定汽車客運業配合年節、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為因應公眾生活便利所需,汽車客運司機可連續工作9天,再附上其他附帶條件。阿羅哈客運車輛翻覆發生在端午連假後的隔天,司機未按規定擁有七休一例假。

根據了解,本次端午連假期間申請鬆綁七休一,完成備查程序、接受政府機關追蹤監督的僅有1家客運業者,但該家業者不是阿羅哈客運。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各個鬆綁七休一的行業別都會持續觀察且滾動式檢討,檢討後不排除任何因應做法,包括不排除廢止的可能;由於當初指定適用鬆綁七休一彈性是經過勞資雙方討論的結果,倘若要廢止,也需經過勞資雙方的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