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倫敦、巴黎連10年最具競爭力 這城市有望追趕

2019/06/11 15:54

諮詢管理公司科爾尼(A.T. Kearney)發布《2019年全球城市報告》,顯示紐約、倫敦和巴黎已連續10年維持世界最具競爭力城市前3名,但其地位恐將受其他歐洲、亞洲地區城市進展的威脅,如新加坡在報告中排列未來最具競爭力城市的「全球城市展望」排名,比去年上升3位,在今年名列第2。圖為紐約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諮詢管理公司科爾尼(A.T. Kearney)發布《2019年全球城市報告》,顯示紐約、倫敦和巴黎已連續10年維持世界最具競爭力城市前3名,但其地位恐將受其他歐洲、亞洲地區城市進展的威脅,如新加坡在報告中排列未來最具競爭力城市的「全球城市展望」排名,比去年上升3位,在今年名列第2。

《CNBC》今(11)報導,據科爾尼公司新發布的《2019年全球城市報告》,在排列世界最具競爭力城市的「全球城市指數」(Global Cites Indx)排名中,紐約、倫敦和巴黎分別排名第1、第2和第3,前10名另包括第4名的東京、第5名的香港、第6名的新加坡、第7名的洛杉磯、第8名的芝加哥、第9名的北京,和第10名的華盛頓。

紐約、倫敦和巴黎已連續10年維持排名前3,紐約的高排名來自其商業活動和人力資本的表現,而巴黎和倫敦各在訊息交流和文化方面表現良好,其他影響排名的因素另有政治參與等。北京則是唯一進入全球城市指數前10名的中國城市,部分原因在於其經濟表現改善,而在過去10年中,中國頂級城市的增長速度,是美國城市的3倍,但報告也稱,若北京想擠進最高排名,中國須轉向以公民為主的發展戰略。

該報告也列出基於個人福祉、經濟、創新和政府為指標做出的「全球城市展望」排名,列出未來最具競爭力城市,倫敦歸功於在英國脫歐問題中有穩定的基本表現,而在今年奪得首位,比2018年上升兩位。新加坡自2018年以來爬升3名,今年排名第2。去年排名第1的舊金山,因在個人福祉和外國投資表現受其他城市挑戰,今年排名落至第3。其他城市另包括第4名的阿姆斯特丹、第5名的巴黎、第6名的東京、第7名的波士頓、第8名的慕尼黑、第9名的都柏林,和第10名的斯德哥爾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